新闻公告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期末教学大检查细则

  期末教学大检查是美术学院检查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质量的优良传统,既能展示优秀教师的教学成果,也能发现各类教学中的问题,从而建立优良的教风和学风。

  本细则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以下检查要求:

  一、每学期末的教学大检查皆定于考试周第一周的周三举行由系主任牵头,以专业(或教研室)为单位,由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负责具体的组织工作,对本学期除拓展课以外的所有专业课程进行检查

  二、期末教学大检查作为学院重要的教学环节,每位在编教师都必须参加,出席情况纳入年度教学工作考核

  三、教学大检查中,每位任课教师须以所教课程的《教学大纲》为依据,结合学生的课程作业,对本门课程教学情况做出介绍,内容包括:教学对象、教学思路和安排、教学效果、评分情况(重点介绍每门课程中分处两极的学生作业情况)、教学反思等。

  四、以专业(或教研室)为单位,针对本专业(或教研室)当学期所有专业课程的评分情况及合理性进行讨论,由专业负责人(或教研室主任)组织讨论并予以记录教学大检查结束后,记录表统一由各系主任汇总到学院教务办公室。

  特别说明:记录表中须列明经过教学大检查,各专业申请突破20%优的比例或60%优良比例的课程和教学班,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方可执行。未经过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通过的课程及教学班一律遵守优≤20%且优良≤60%的底线。

  五、所有专业课程的图像资料须在学期结束一周内上传学院FTP同时请确保每门课程90分及以上的作品图像为高清电子文件,以供学院教学展示之用

  六、对出现教学内容与教学大纲不符、教学质量不高、评分不公等情况的教师,将给予警告、严重警告、取消该门课程任课资格等处罚。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期末教学大检查记录表.pdf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