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六月) ——学习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相关文件

202167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美术学院210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围绕“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相关文件。

在本次专题学习中,每位同志都踊跃地进行了发言。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其中指出高校党组织应当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帮助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传播知识、思想、真理,还应承载着塑造灵魂、生命、新人的重要任务。既要把传授理论知识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又要把理论武装与实践育人相结合。只有理论与思想互通,理论与实践共存,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