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九月)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

2021927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美术学院210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在回信中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对教育工作者的关怀,信中的字字句句都是对广大人民教师的嘱托与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他希望老师们能够持续学习与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做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师范院校的一线教师,既站在为国家培养优秀教师的第一线,又站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前沿,必须胸怀人民期待,坚持立德树人,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回应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要严格以“好老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到学位人师、行为世范。这不仅仅是为了高质量地完成作为一名教师的工作,更是为了发挥榜样所具有的无穷力量,要像黄大年精神那样以强大的穿透力、凝聚力和感染力来照亮自己每个学生的心灵,在自身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前提下,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祖国培养出更多更年轻的“好教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应作的贡献,完成自己应尽的义务。

最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必将不负重托、勇担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