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十月)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

20211018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美术学院210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110年前,孙中山先生怀着‘振兴中华’的梦想,带领无数有志之士打响了近代中国完全意义上的民族民主革命第一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经过近代以来的长期艰苦奋斗,大家都看到了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大家深知前景光明辽阔,但前路不会平坦。大家都表示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我们回顾了辛亥革命11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仁人志士们勇举旗帜、振臂高呼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作为一名党员,生逢其时更当奋斗其时。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祖国不断培养优秀人才,为增强广大群众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