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第二届上海师范大学“笔墨丹青·献礼百年”国画书法大赛评审会圆满举行

1020日下午3时,2021年第二届上海师范大学“笔墨丹青·献礼百年”国画书法大赛评审会在美术学院无形画廊圆满举行。经过激烈地角逐,专家评审小组分别评出国画与书法组别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及优秀奖若干。美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潘桂芳的作品《暮秋清逸》与2019级研究生武熙文的作品《兰亭序》分获国画与书法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学工部与校学生艺术中心共同举办、美术学院承办。大赛于4月启动,主题聚焦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落实树德立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面向全校师生征稿。开赛以来,共收到全校多个学院投稿的参赛作品近百件,涵盖山水、人物、花鸟小品等多类题材及篆书、隶书、草书、行书、楷书等不同书体。

评审会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钧主持,校学工部部长韩刚、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时臻、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及专家评审小组出席。在宣读评审原则后,由美术学院中国书画系邵琦教授、佘松副教授、丘新巧副教授、丁政副教授四位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对入围作品进行了严谨、公平、公正地评审。

书法和国画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培养审美情趣,陶冶情操,提高文化修养的重要途径。此次大赛选手们用笔墨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传承了中华文化,继承和弘扬了国粹文化艺术。上海师范大学“笔墨丹青”国画书法大赛举办以来,用笔传承中华文化,用墨启迪民族精神,在全校范围进行了润物无声的美育浸润,获得了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未来也将继续致力于传承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