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十一月)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188日中午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美术学院210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如期召开,彰显了在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界疫情交织这一大背景下的中国坚定开放的决心,更是对落实扩大开放举措的响亮回应,言必信,行必果,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奉行的道德准则。进博会是向世界打开中国市场的契机,更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经济建设成果的窗口。2021年也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第20年,这20年,中国砥砺奋进,埋头苦干,向世界展现出向上的中国姿态,全面履行入世承诺,不断扩大开放,激活了中国发展的活力,也激活了世界经济的活力。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前景不明的特殊情况,第四届进博会的如期举办意义非同一般。把握住历史前进的逻辑,时代发展的潮流,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来的殷殷期盼。进博已至,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刻不容缓,让中国的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大家的市场,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

大家一致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仍肆虐全球之际,中国展现开放包容的胸襟,与世界各国共同分享中国市场机遇,为疫情冲击下艰难复苏的世界经济带来希望之光。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实行积极主动的开放政策,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开放新格局,为我国创造了良好国际环境、开拓了广阔发展空间。我们当前要立足本职工作,承担立德树人使命,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