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学生在第15届中国好创意大赛中获得佳绩

近日,第15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美术学院学生在学院专业教师的指导下,通过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最终荣获了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的好成绩,刷新了以往参赛的最好成绩。

雕塑专业学生韦丽华创作、李储会老师指导的《寻找宇宙的边界》获空间设计组二等奖。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陈子豪、程蓝翔、张梦姚、李姝彤创作、江滨老师指导的《驿扬州——生态民宿设计》获空间设计组三等奖。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邓紫薇创作、赵志勇老师指导的作品《亚历山大·罗琴科诞辰130周年国际设计展海报设计》获视觉传达组三等奖。设计学专业研究生张群创作、赵志勇老师指导的《舞影沙韵》获应用创新组三等奖。

空间设计组二等奖 《寻找宇宙的边界》

作者:韦丽华   指导教师:李储会


空间设计组三等奖 《驿扬州——生态民宿设计》

作者:陈子豪、程蓝翔、张梦姚、李姝彤   指导教师:江滨


视觉传达组三等奖 《亚历山大·罗琴科诞辰130周年国际设计展海报设计》

作者:邓紫微     指导教师:赵志勇


应用创新组三等奖 《舞影沙韵》

作者:张群   指导教师:赵志勇

美术学院一贯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把竞赛活动作为实践技能训练的重要平台,锻炼学生能力、展现学生才干。此次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China creative challenges contest, 简称“3C大赛”或“中国创意挑战大赛”),是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也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的权威赛事。大赛旨在落实国家数字创意产业创新发展,转化高等院校原创知识产权,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15届。本次获奖凝聚了学生的辛勤努力和教师团队的悉心指导,体现了美术学院在数字艺术设计人才培养、设计专业教学理念发展方面的水平。通过竞赛,学院同时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