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举行创新卓越美术教师培养模式座谈会暨美术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1112日,美术学院在会议中心5号会议室举行了创新卓越美术教师培养模式座谈会暨美术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与基础美术教育教师的沟通与交流,与本市中小学共建美术教育实践基地,积极探索适应时代以及美术学科发展的卓越美术教师教育培训机制。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志勇主持,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时臻、常务副院长周朝晖、美术学(师范)专业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共同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上海中学、华师大二附中、上海市行知中学、上海市复旦中学、上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曹杨第二中学、上海南汇中学、南洋模范初级中学、上海市尚文中学、上海市第六十中学、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徐汇区樱花园小学、七宝镇明强小学、平南小学的领导和教师。

时臻老师向各位到会的中小学美术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各位专家能为美术学(师范)专业的建设,师范学生的培养和就业建言献策。

周朝晖老师介绍了师范专业的发展历史、目前的专业排名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专业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希望今后能加强与中小学美术教育的互动,共建特色课程,并希望基础美术教育专家能参与到学院今后的专业改革中。

美术学(师范)专业副主任张锦老师介绍了美术学院教育实习的情况,谈到与中小学签署实践基地能在专业支持、教研共建、学术交流等方面实现资源互补和资源共享。

首先由周朝晖老师代表学院与11所中小学签署了美术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大家都表示将努力推动高校与基础教育的良性互动,为学生成长成才再添新助力。在此后的座谈会中各位专家分享了各自在基础美术教育中的经验,尤其在师范专业学生的就业市场、中小学对美术教师的用人要求、美术教师的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指出美术学(师范)专业的学生要努力成为专业功底扎实、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只有坚持创新、坚持学习,全面融入中小学的教学中,才能走好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

与会的领导和专家纷纷表示,所在学校非常支持与美术学院共建教育实践基地,承担实习基地的责任,做好带教工作,积极培养美术教师,并感谢美术学院提供的平台,希望通过实践基地的共建,加强与美术学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