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校企洽谈云见面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委“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积极主动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努力为学生争取更广泛、更优质的就业平台,610日下午,美术学院召开“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校企云洽谈见面会。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莅临本次见面会,上海市松江区洞泾学校、上海艺品柒零叁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秦汉胡同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和上海松江区立人教育中心等校企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此外,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蔡琼霞,美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科主任、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钧主持。

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朝晖从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师资与学科建设,办学特点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与会的企业代表介绍学院情况和学生培养情况。他强调,作为一个有着50余年办学历史的学院,在培养人才上秉持守正创新,将基本功传承与艺术设计的前沿领域融入师范生培养中,为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输送了一大批美术教育和美术专业人才。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钧介绍了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并向与会的企业代表重点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在疫情冲击下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的关键举措。诚挚感谢各企事业单位给与学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期望今后加强校企精准对接,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随后,与会的四家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企业宣讲,并从用人需求、人才培养和合作意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上海艺品柒零叁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Art703教育校长叶亢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美术高考领域取得的佳绩,阐述了公司对美术教师的要求与期望,建议加强校企联动,落实好岗前培训,使毕业生的个人属性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教研中心艺术人文主任蒋萃莹介绍了小荧星的历史沿革和集团化发展的优势。作为一个有着多年良好口碑的艺校,小荧星长期与上海师范大学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集团感谢上海师范大学向小荧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期待进一步深化校企联动,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上海秦汉胡同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徐文义感谢美术学院长期以来与秦汉胡同的深度合作。作为一家以文化产业输出为主的企业,近年来秦汉胡同拓展了校区分布,对人才选拔的需求有所增加,希望招聘更多专业技能扎实、教学能力出众的优秀毕业生。上海松江区立人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陆庭豪感谢上海师范大学提供校企交流的平台,并介绍了立人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招募优秀在校生来中心实习,拓展人才培养新路径。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时臻对广大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在疫情冲击下,“金三银四”的春招面临巨大挑战,本次云端洽谈会意义重大,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务实举措,也是落实教育部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步骤。希望本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奔赴。

    会议最后,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发表了讲话。他感谢与会企业代表在百忙之中支持和指导我校大学生的就业工作。三月以来,疫情阻挡了人们的出行,但无法阻挡上海师大与企业界朋友们的深厚情谊,也无法阻挡上海师大与企业合作的坚定步伐。他指出今天的云端交流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既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务实举措,也是落实教育部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动作,更是在此特殊时期的一次全新尝试,是推动上海师大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他肯定了近年来美术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继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增强学院的办学实力,积极服务社会。同时,衷心希望美术学院能够得到更多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希望以此为契机,拓展合作共赢的路径,为助推企业长远发展贡献上师大的力量。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将进一步拓宽学院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领域,加强深度合作,拓宽就业渠道,建立长效机制,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新范式。希望通过本次校企洽谈云见面会形成“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合力,从云端为毕业生开拓优质就业岗位,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在“百日冲刺”阶段全力以赴为2022届毕业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