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1030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各届校友理事共聚线上。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朝晖代表学院和校友会感谢各位校友前来参会,并表示热烈欢迎。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金钧同志向全体理事汇报了学院20212022年度校友工作情况汇报,希望各位理事加强情感沟通,通过校友会和各位校友的密切配合,着重在加强联络、建立组织、开展活动和增进合作等方面做出新努力,形成了学校联系校友、校友关心母校,相互支持、促进发展的良好局面。


院常务副院长、校友会会长周朝辉老师代表学院对长期以来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在会上汇报了一年来美术学院的发展状况。近年来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由教育型学院转型为教育研究型学院,实践创作能力是强项。各学科建设逐渐加强,师资力量更为强大。专业建设上,本年度我院首次成功申请了两项国家社科基金,申请数量创历史佳绩;学院三个专业确立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其中美术学(师范)专业作为传统优势专业,在全国高校专业排名第十四位,成绩突出,各专业齐头并进,为学院本科教学和学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紧接着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金钧老师进行学院校友工作情况汇报。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学院校友会工作仍然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校友们接续不停,在自身领域发光发热,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同时为学院群策群力,为学院发展做出了不凡的贡献。学院2023届本科生辅导员梁晓安老师为到会校友介绍并正式推荐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各位校友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加强与学院合作,力争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工作和实习岗位,为疫情背景下学院学生就业做出贡献。最后,校友们畅所欲言,对美院学生表达了殷切的希望,为毕业生就业提出许多真诚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