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十一月) —— 学习《王公龙教授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

20221111日下午330分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美术楼210会议室进行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主要学习《王公龙教授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

听了王教授的报告同志们更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高度凝炼地概括总结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与经验做法,高屋建瓴地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是思想的引领,是奋斗的召唤。

大家一致认为要积极引导师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特别要在推动美育事业,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审美的种子播种在人们的心中,让美好的情感滋润人们的心田。要进一步坚守中国文化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通过组织创作科研和激发每位师生的创造热情,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在各学科领域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恢宏气象和人民精神风貌,让中华美育精神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