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以赛促尽新成长,以赛赋能新发展 ——优秀校友刘朱怡分享会

 20221121日,美术学院2019级美术教学论专业毕业校友刘朱怡应邀参加学院“大咖面对面”创客讲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创新能力成长的讲座。

刘朱怡,现任上海市闵行区七宝镇民强小学美术教师,曾获上海市优秀毕业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曾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三等奖,在多项国家、省市级科创竞赛中摘得荣誉。本次讲座本着以赛促尽新成长,以赛赋能新发展的理念,邀请刘朱怡老师为美术学院学子谈一谈艺术专业学生如何提升创新能力素养,共有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如何做等角度,对不同科研创新比赛进行讲解。在比较了各个比赛的异同之后,给予了同学们参赛准备和参赛顺序等意见。又对比赛进行了深度地解析。在备赛过程中,团队成员可以取长补短、思维碰撞,在交到好友的同时,对于同学们的思维训练、团队合作和表达能力都有极大的帮助,并且可以为同学们丰富简历,搭建学业与就业之间的桥梁。除此之外,对于参赛作品的孵化与成长,刘老师从热点话题选择、请教指导老师、团队多元组建、突出美术优势和针对比赛需求进行了引导。在讲座最后,刘老师还设置了提问环节,为同年级的同学进行了参赛建议,以及参赛渠道引导。

讲座为全场学生带来了实用技巧,大大激励了同学们参与科创竞赛的热情,未来学院将继续搭建校友与在校学生桥梁,不断提升学生科创能力,积极参加科创类竞赛,为学院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