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三月)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36日下午130分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美术楼210会议室进行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

作为高校领导干部,班子成员一直认为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中国式现代化这项开创性事业推向前进。另外要深入理解把握,从认识和实践两个维度,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实质,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关系,毫不动摇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我们要深化改革,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教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提高教师技术技能水平,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激发他们的创造活力和创新潜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