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

2023512日下午1630分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在美术楼210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第四次领导班子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此次研讨的主题是 “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真懂真信真用。

在中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如何强化理论武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党的教育理论进入了一个丰收期,教育事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加速期。正是教育理论的创新,指导和推动了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此外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善用“大思政课”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建设“大思政课”要紧扣“两个大局”,办好“两个课堂”,更加注重用好社会课堂、加强实践教学,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