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

2023512日下午1630分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在美术楼210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第五次领导班子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此次研讨的主题是围绕“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卓越政治智慧、非凡理论勇气,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在对外工作领域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外交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坚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引领中国外交和人类进步与发展的方向。

我们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外交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始终保持中国外交的政治本色,使中国外交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变化中保持定力、把握主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明确了中国外交的世界愿景,回应了各国人民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普遍诉求,指明了解决全球性问题的根本路径,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