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九次研讨

2023522日下午130分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美术楼210会议室进行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同时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第九次领导班子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这次学习的主题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它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指导中国经济、政治、文化、外交、军事、生态文明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鲜明地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则和方法,指引我们在实际工作中正确处理人民群众和党的利益关系,在思想上坚定有为、有位的立场和信念。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更加注重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他们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担任感。为了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需要在课程设计和教学内容方面加强指导和引导,将其体现到具体的教学内容中。在美术教育领域中,我们可以通过夯实基础,注重实践,加强创新,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意识和责任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强调了优化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让各个管理部门合作共进,使社会各层面的运作流程更加协调高效。我们在学院管理方面也要贯彻这一理念,强化团队协作,优化沟通交流机制,在整个学院的运作中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