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信息

 

 
上海市“强师工程”美术设计教师培训汇报作品在美院展出

        2015年4月17日至22日,首届上海市民办高校“强师工程”美术设计教师培训汇报展在我校美术学院无形画廊举办,来自上海市民办高校十六位青年教师的作品参展。

在主题为  “艺.道.行”的展览开幕式上,副校长刘晓敏、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雄伟、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建平、首届上海市民办高校“强师工程”美术设计教师培训项目首席专家刘亚平教授、专任导师姚尔畅教授、授课导师邵琦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

汇报展涉及绘画、雕塑、装置、录像、摄影等多种媒介形式的作品,青年艺术教师们带着个体的真实体验,在变迁与更新中置换转移各自的创作语言。许多作品不以审美为目的,而是立足于文化观念的传递。作品的三维实体只是一种空间手段,引导观众进入到艺术家拟订的语境中,寻求某种象征或隐喻的意义,激发观众对艺术本体的思考和探讨。

由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中心、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上海市民办高校“强师工程”美术设计教师培训,以上海市民办高校中青年教师为主要对象,旨在帮助学员加强艺术理论素养,研究大美术观下的视觉文化规律,学习现代艺术创作与设计的观念与手法,立足于后现代体系下的艺术教育理念,以创意观念为主导,打造跨学科、综合多元的艺术教育与研究实践平台,建构当代的艺术教育价值体系和实践方法,切实提高民办高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