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补充通知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补充通知

各学院:

为切实贯彻落实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上海师范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论文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含辅修)》(以下简称“2020届论文工作通知),现就本学期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补充要求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为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且不影响毕业资格审核的顺利进行,广大师生应充分利用邮件、微信、QQ等网络沟通方式,试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的专业应充分发挥系统的过程管理作用,积极开展远程指导、远程监控、远程考核等组织形式,确保按照学校2020届论文工作通知的相关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各考核节点的事宜,实现指导形式有变化,论文质量不下降,工作进度不延误。

二、对学院和指导教师的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根据2020届论文工作通知要求,制定论文工作实施细则,落实进度和时间节点要求,并将时间节点提前明确告知学生。注意:

(1)毕业论文(设计)初答辩成绩应于57-51317:00录入成绩管理系统,补答辩和缓答辩原则上在五月底前完成,成绩应予68-19日录入完成,以免影响学生毕业资格审核。

(2)实行毕业论文重复率检测的学院,应在论文通过检测后方予安排答辩。未实行毕业论文重复率检测的学院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于318日前填写《知网查重系统使用申请》申请使用知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系统。

2.请各学院提前制定毕业论文答辩方案,根据疫情的变化及时调整和确定答辩形式,并按论文管理规定的人员要求组成答辩组,组织和落实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3.各专业应于33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中期自查工作:

(1)专业须梳理论文工作推进情况,如发现问题应及时整改,并填写《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自查表》其中,试用知网论文管理系统的专业可在系统内填写中期自查表。

(2)各专业须特别关注、仔细核检学生的论文撰写进度和教师指导情况,填写《上海师范大学毕业论文(设计)情况统计表》。其中,对以实验、实践调研等数据为支撑的毕业设计(论文)课题,如因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进行的,专业内应给予指导性意见,指导教师应与学生沟通,及时调整选题或任务要求,确保学生能按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3)教务处将于4月上旬在各专业自查的基础上开展中期检查。其中,试用论文管理系统的专业将结合系统内的记录情况进行检查。

4.指导教师应严格按照学校与学院要求开展指导工作,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线上指导,与学生保持联系,定期对学生进行检查、指导,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不降低。

5.各学院应对学生进行学术诚信教育,指导教师为督查学生学位论文抄袭、代写、买卖等学术不端行为的第一责任人,各学院应督促指导教师对学生论文的全过程指导。如发现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实,学校将严肃处理。

三、对毕业班学生的工作要求

1.学生应按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细则,按规定的时间进度和要求执行,按照指定时间、指定方式和相关任务要求提交各阶段考核材料,并按时参加答辩,不延期且不降低论文质量。

2.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学生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学生可充分利用学校电子图书馆、期刊论文库等资源获取文献资料开展研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推进课题实施。

3.学生应主动与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沟通交流,定期向指导教师报告论文撰写进度,接受指导教师和学院的指导及工作进度质量检查,撰写过程中如遇问题应及时与指导教师联系解决。

  

请各学院按时间节点要求,汇总相关表格与申请后,发送邮件至:shnubs@163.com

联系人:朱燕华,13564776330.

  

附件:

1.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含辅修).docx

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zip

3.毕业论文(设计)情况统计表.xlsx

4.知网查重系统使用申请.docx

  

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39